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书香墨韵传文化 笔耕学勤续精神——学校2023年书法培训班回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中华书法历经千载,是民族文化的瑰宝,在中华文明中具有独特价值,承载着中华文脉和精神底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工会2023年在光华、柳林分两期举办了4个班次的书法培训课程。

培训期间,学校赵恒缘、叶俊老师根据学员的兴趣和现有水平,精心指导学员选定书法学习方向,对照临摹范本深入浅出地讲解书写技巧、笔画特征、字形规律、章法布局、用印装裱等内容,系统全面地引导学员们通过书法学习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了增强大家的学习参与度、成长感,赵老师、叶老师不断精研课程教学,优化课程设计,在课堂教学中设置了“临摹—展示—比对—研习—交流”等环节,并将课堂教学与课后练习贯通起来,对书法创作中的难点重点进行共性讲解和个性指导,鼓励引导大家在书法学习中持续精进,不断提高书法写作能力。

通过为期一年的课程学习,学员们加深了书法认识,提高了书写技法,体悟了书法思想,涵养了书法文化,为进一步增强书法创作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表示,非常感谢校工会提供的宝贵机会和保障支持,将坚持不懈进行书法练习,提升书写功力,传承文化精神,努力为西财温馨温情温暖的“家文化”增光增彩。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