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校工会开展螺钿胸针非遗手作活动

春日款款,春景熙熙。3月6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会计学院工会协办的“三.八”节系列活动——螺钿胸针非遗手作如期举办。活动邀请我校女教职工领略东方美学,体验创作的轻松快乐,感悟中华传统工艺的典雅浪漫,共同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螺钿,螺乃材料,钿即方法,是一种独特的贝壳镶嵌工艺,也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瑰宝。活动现场,在专业人士的引导下,老师们仔细选择配色,研磨螺钿,上胶水,点螺钿,最后封装。

一枚枚灵巧生动的胸针、一支支温婉古韵的发簪,拼凑于灵巧的指间,在春日的暖阳下流光溢彩。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一声声惊喜的赞叹,爱美的女老师迫不及待将自己的作品或佩戴在胸前,或插在自己的发髻上,美好不仅绽放在胸前,更绽放于心间。

此次制作螺钿胸针的过程,不仅让老师们在细碎镶嵌之间将古朴典雅的中华艺术之美内化于心,更让老师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放松心绪。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愉悦的心情,并表示会将从螺钿这项非遗技艺中传承到的匠心以及它所承载着的文化记忆在日后的教书育人中继续发扬,使其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