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优秀教案评选圆满落幕

12月26日,以“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以“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优秀教案评选决赛在柳林校区格致楼J303和J305教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院)教师代表以及省内部分高校教师观摩了本次赛事活动。比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主办。

李志生向大赛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准确把握当前课堂教学的三个趋势。一是突出价值引领,强化课程思政要求,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强调“两性一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着力培养学生理解复杂环境和创造新知识的能力。三是体现数字驱动,创新和改进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的形式及内容,将数字化、智能化作为完善知识体系和增强教学效果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参赛教师既要在本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要立足长远,从深处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从高处树立立德树人和课程改革的典范。

在决赛精彩激烈的氛围中,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陈汕老师结合现实投资场景生动解析了投资组合管理的建模逻辑与实务应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袁上老师从历史细节入手深入地阐明了近代中国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军事原因,两位老师荣获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体育学院简家俊老师从五育融合的角度精辟地分析了近年来热议的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价值,数学学院方敏老师用手工制作的道具精彩地阐释了割圆术的原理,国际商学院蒲岳老师基于政策评估前沿方法深刻地剖析了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三位老师荣获第六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优秀教案评选一等奖。两项赛事中,共有10位教师获得二等奖,15位教师获得三等奖,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既切磋了技艺,又开阔了视野,还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两项比赛自2022年10月上旬启动,经过各教学单位的预赛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20个教学单位的63位教师进入校级评选。复赛环节由十多所高校的25位校外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授课视频、教学资源、教学反思等进行严格评审,最后评选出20位教师分别进入两项比赛的决赛。决赛环节,学校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4位校外专家共同担任评委,专家们对我校教学竞赛的组织水平和参赛教师的扎实功底给予了充分肯定。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