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12月13日,校工会在柳林校区弘远楼109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共谱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出席并讲话,全校40余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培训,校工会负责人主持培训。

史代敏强调,本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当前工会系统的重大任务和长期任务,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工会要切实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三要学以致用,各级工会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创新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管雷为培训班作理论辅导。他详细解读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历史进程中担当作为。结合会议精神,他运用生动案例、场景互动等方式阐述了如何通过实现“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字化”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本职,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