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4月8日,西南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腾骧楼137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赵德武、卓志、马骁、李永强、孙殿明、尹庆双、史代敏、张邦富、桂富强和178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党委书记赵德武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大会执行主席张邦富主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财经”战略统揽学校发展全局,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人才引领支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紧筹备百年校庆,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点,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卓志作《深入贯彻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 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以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主要成就,围绕深刻把握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的科学谋划、系统把握新征程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行动、准确把握《决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明确了2023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大力推进财经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引领支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紧筹备百年校庆、着力建设美好西财家园七个方面作出部署。卓志希望,各位代表用好科学方法、做好调查研究、抓好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行好代表职责,推动西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大会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福利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为8个小组,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赵德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重要会议,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各位代表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凝心聚力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四个必须”重要要求,以“新财经”战略统揽学校发展全局,着力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财经科技创新、人才引领支撑,开展好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建设好两个集成创新平台、开好三个重要会议,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要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真心实意依靠教职员工办学,大兴调查研究、办好民生实事、忠诚履职尽责,集中智慧和力量办好西财人自己的事,推动学校改革成果不断惠及师生员工。赵德武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

大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校歌》中圆满闭幕。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