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劳模与教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

3月8日上午,学校庆祝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劳模与教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腾骧楼13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建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工会主席、获奖代表和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李永强主持会议。


赵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女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以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条战线上作出了优秀业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赵建军深情寄语广大女教职工要初心如磐、育人不倦,争当具有家国情怀的最美巾帼奋斗者,要崇德向善、绽放清芬,争做文明风尚的积极传播者,要实干笃行、奋发作为,成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切实为广大女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赵建军要求,首批“劳模与教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单位要强化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以工作室建设为契机,积极引导教职工开展岗位技能创新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会上,史代敏宣读表彰决定和首批“劳模与教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单。学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个人颁发证书,送上节日的鲜花,并为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晋康教授和全国“三八”红旗手章群教授为代表的9个“劳模与教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今年“十佳女教职工”荣誉获得者来自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各条战线,她们中有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服务国之大者的专业课教师,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边疆的教职工,有用爱浇灌学生成长、引领学生成才的辅导员教师,有三十年如一日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行政管理人员……她们用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诠释了新时代西财女性的责任与担当。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缪春池老师和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周欢老师代表获奖者分享了奋战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一线的收获与感悟,她们表示,将继续把诚挚的热爱倾注给学生,勇挑重担、热忱服务、团结奋进,在西财这片沃土上努力耕耘、收获,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百年校庆。

学校“劳模与教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代表王翔宇发言,表示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模工匠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年轻教师热爱教学、敬畏知识、崇尚科学、关爱学生,形成劳动光荣的校园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李永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教育强国使命光荣、百年西财催人奋进。期待全体西财女同胞们激扬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希望全体教职工弘扬教育家精神、劳模精神,以团结之力、责任之重、情怀之美、实干之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强国建设 西财担当”新篇章。

柳湖春雨花草香,巾帼情怀风雅美。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全体女教职工将继续团结奋斗,激发“她智慧”、彰显“她担当”,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为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