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百年弦歌 声动西财”青年教职工歌手大赛精彩唱响

为深入推进“文化西财”建设,营造和谐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广大教职工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11月23日,学校“百年弦歌 声动西财”青年教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出席初赛,党委常委、副校长桂富强出席决赛,来自兄弟高校的音乐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工会师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22位教职工经过前期海选进入决赛。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的马逸宁老师以一首《我们的明天》拉开了比赛帷幕,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卢海阳老师吉他弹唱《有没有人告诉你》犹如深情的低诉,会计学院张博涵老师用一曲《NEW BOY》表达自信乐观的青年态度。组织人事部严沁、吴世瑾老师的《星辰大海》和发展规划处杨尚林老师的《凡星》,用音乐向灿若繁星的科学家和平凡的逆行者致敬;人文与艺术学院肖白帆、谢敬峰老师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描绘出中国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本草纲目》、《你要跳舞吗》等青年朋友耳熟能详的歌曲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向高潮。刚在西部学校音乐周展演中斩获一等奖的校艺术团光华合唱团的同学们,作为表演嘉宾带来《光华里的你》、《求索之路》两首歌曲,助力本届青歌赛。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五颜六色的应援灯牌星光闪烁,掌声和喝彩声连绵不断,鲜花和横幅将温馨氛围拉满,老师们的歌声或激情高亢、或婉转悠扬,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以真挚动人的演绎带来了一场西财特色的视听盛宴。

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比赛丰富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歌唱中,有青春、有激情、有动力、有梦想,找寻到了那个最纯粹的自己!经过激烈的角逐,肖白帆老师和谢敬峰的二重唱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西财附属实验小学唐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星和外国语学院王欷燕老师分别夺得冠、亚、季军,卢涛等老师荣获2023年度“校园十佳歌手”称号。本次活动鼓励广大青年教职工用歌声唱响学校奋进新征程的优美旋律,彰显了西财青年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营造出和谐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迎接百年校庆凝聚了广大青年力量。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