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家”有成效!西财职工小家观摩交流活动侧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工作活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需求,做实叫响职工小家品牌,岁末年初,由校工会负责人率队,组织全校20余名二级工会主席开展职工小家建设观摩活动,促进交流学习,营造良好建家氛围。



让我们跟随观摩团的足迹

一览职工小家的风采

undefined


01

西部商学院工会小家




西部商学院工会把“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贯彻始终,以“不断提升全院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坚持为教职工服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建设了集阅读区域、荣誉展区、休息区域、文化沙龙、活动区域为一体的综合型活动空间,用心用情打造有温度的职工之家。


02


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工会小家




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工会小家,集风采展示、文化墙、运动锻炼、休闲、阅读等多种功能性区域为一体,布局合理、设计温馨,为教职工提供贴心、暖心、真心的服务。同时将职工之家建设与培训、校友、校庆等工作相结合,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长廊,在培训、校友工作中讲好百年西财故事,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03


会计学院工会小家




会计学院工会持续浓郁“美好会计人”家文化氛围,用心用情打造温馨职工小家。搬迁至诚正楼办公后,在公共区域布置学院文化形象墙,融合结绳记事会计发展历史,突出学院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打造多个学术讨论区,高层次、宽领域,深度开放,为师生提供更多交流区域;摆放种类丰富绿植,引领绿色时尚人文,建设多彩温馨学院。


04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工会小家




在繁忙的经管院一隅,有一个安静的角落。在这里,你可以放松心情,与同事们交流心得,为繁忙的工作节奏提供片刻的间隙。“小家小巧,五脏俱全”。公示公告区,确保信息的及时传递;会议室智能预约系统,满足各种研讨和会议需求;风采展示区,一睹教职工教学和文体活动的风采;获奖展示区,感受集体的荣誉;书报阅读区,为大家提供精神食粮;共享打印区,为工作带来便捷;生活操作区,则考虑到了日常所需,从冰箱、微波炉到咖啡、急救箱,从吹风机、爱心雨伞到女性专属饮品等等,一应俱全。



05


外国语学院工会小家




外语之家,秉承让教职工温馨、雅致、愉悦的建设理念,以中英德法日西6种语言绘制主题欢迎墙,打造差异化、有亮点的职工小家。简洁的桌椅书柜、精致的小家电,再搭配鲜花的点缀、清爽的布置,冬日的阳光洒满整个空间,处处显示着外语之家和谐、温情的“家”文化。这里是老师们下课时总想来坐坐的地方,也是大家来学院时相约谈心的好去处,小家建设不仅有力推动了学院文化建设,更有效促进了学科建设,极大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结语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大家边看、边学、边问、边思,为小家建设开拓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创新灵感。大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把职工小家建成教职工的温馨港湾和心灵驿站,温暖人、凝聚人、鼓舞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内生动力。






联系我们

编:611130

联系号码:028-87092557

址:四川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